.:: 每一个心情是诗 阅读是一种幸福 音乐是生命的旋律 照片是生活一点一滴的记忆::.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媽媽﹐ 請聽我說 - 林X麗


"桌上有幾十快錢﹐自己去買東西吃吧!" 在空無一人的房子中﹐ 我只找到一張紙﹐ 上面寫著一行令人心酸的字﹐ 旁邊還附加著幾十零吉﹐我的心在一時之間感到非常的孤獨﹐ 腦海里不停浮現著想告訴您的話。。。。。。

又是工作! 媽﹐ 為什麼您不聽我說? 您寧願代替著父親﹐ 拼命工作﹐ 為什麼您就不可以多陪我呢? 媽媽﹐ 請聽我說﹐ 我願意代替您的雙手去工作﹐ 讓我們有個美好的日子過﹐ 我寧願停學來代替您的汗水與疲勞﹐ 我更寧願做任何壞事來換取您的辛勞﹐ 但是您卻不聽我說。

媽媽﹐為什麼您不聽我說? 您寧願自己一個人在夜裡低聲哭泣﹐ 寧願為了父親而感到難過﹐ 甚至為了我而隱藏自己難過心情﹐ 為什麼您就不讓我陪您一起難過呢? 媽媽﹐ 請聽我說﹐ 我願意借您我的肩膀來讓您流出您的淚水﹐ 我願意代替著父親來安撫您﹐ 我也願意在任何時間﹐ 任何地點永遠的陪著您﹐ 但是您卻不讓我如此做。

媽媽﹐為什麼您不聽我說? 當您生病時﹐ 不讓我照顧﹐ 當您累時﹐ 不讓我幫您。 您願意裝成一副女強人的樣子﹐ 寧願永遠都擺著一副堅強的樣子﹐ 甚至寧願罵我多管閑事! 媽媽﹐ 請您聽我說! 讓我照顧您﹐ 好嗎? 我不要雜砸精神上支持您而已﹐ 好想您為您自己而輕鬆一下﹐ 但是您卻不聽我說。

媽媽﹐ 為什麼您不聽我說呢? 我高興的時候您工作﹔ 我傷心的時候您工作﹔ 甚至我生日的時候﹐ 您也工作! 媽媽﹐ 我不要您給我物質的享受﹐ 我只想要您的陪伴﹔ 您的懷抱﹔ 您的溫柔與您的笑容﹐ 但是您卻一點也不給我。

媽媽﹐ 為什麼您不聽我說呢? 我已經失去了父愛了﹐ 我更不想失去母愛! 我只想要您了解我﹐ 關心我。 如果您的陪伴會帶來生活的苦﹐ 我願意! 我只想要您的愛罷了! 不要這樣的自私﹐ 好嗎?

媽媽﹐ 請聽我說! 如果過去沒有您﹐ 現在的我也不會有今天﹐ 更不可能會有未來。 請您答應我﹐ 在未來的道路上﹐ 陪著我一步一步地行走﹐ 好嗎? 沒有您是不行的。 最後﹐ 請原諒我的任性﹐ 聽我最後一句話﹐ 好嗎? 不管往後的日子怎麼過﹐ 我還是會對您說 "我愛您!"

(881)

No comments: